Friday, April 11, 2008

领悟

最近身兼数职,
慢慢接触不同的人..

最近和一位朋友的姐姐有生意的来往,
所以空闲的时候也聊聊几句,
朋友是家里最小的弟弟,有三位姐姐,
和我接触的刚好是大姐~

大姐说,
他们家里最疼的弟弟,
无论年纪多大,
"好命都做人家爸爸了"
始终还是家里最牵挂的~

我也是家里排行最小的,
以前每当家里发生事情,
需要我帮忙解决,
我总以为我为家里分担不少,
报喜不报忧的以为不让家里知道就是成熟/大人的表现..

从那位姐姐的口中知道,
原来我们这些家里最小的,
总以为分担的那些,
其实是最轻松的问题,
因为不容易解决的事情,
家里都会尽量解决,
不然我们烦恼~

想想也太天真,
还听我朋友说什么话,
自己是家里唯一的男丁,
要扛起责任~

说是容易,
到头来,
什么也做不成~

天真~

2 comments:

  1. 我都是大事小事通通说给妈妈听的。。
    我想,至少让她知道自己在外面的生活是怎样的,那她会不用那么担心。。
    到现在,都没能力为父母承担些什么,把自己照顾好,应该是最大的帮助了吧。。

    ReplyDelete
  2. 可能我是男生,有什么事都是自己去解决,如果真的解决不了才告诉家人。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