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3, 2008

两母女聊天

上星期六回家过夜,
和妈妈聊了一整天的话,
还蛮敬佩妈妈,都不累的,哈哈~

其实这么多年来,
妈妈一直对我有些疑问,
虽然我知道,
但总是有意无意的避开这话题,
终于还是给她逮到机会了~

她说她不明白我,
为什么在家里一直受宠,被呵护的向室内花朵的人,
一直想闯出去,宁愿弄到满身是伤,
回来还觉得无悔过~
妈妈说,家人看在眼里是无尽的痛~

我回答,我从小就受宠,
只要我要的,从来没失望过,
家人待我如珠如宝造成我的野蛮和任性,
所以我做事情从来没有后顾之忧,
没有负担~
在外生活的确不容易,
熬过很多个日子,吃了很多的苦头,
尝过很多的伤心无助的日子,
也终于体会和家里差天共地的生活,
才发现,原来这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也是成长的代价~
我选择在没有后顾之忧的时候学习长大,
好比以后父母不在才慢慢仰望天空~
既然我选了这条路,
必须勇敢的扛起责任,
丝毫不得埋怨,不是吗?

她接受我的理念,
也理清这么多个迷惑的难题~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