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 2008

疯言疯语

那天问起关于顾客要出版书的后续,
毕竟听他说到现在已经有半年的时间了,
才知道原来要出版一本书需要很多程序,
必须申请这,申请那,批准后才能开始~

他开玩笑的说,就是因为换了新政府,
里面的人,工作都特别小心翼翼的,也不敢贿赂,所以程序特别慢。。

我只好以笑回应他的“无知”

别人的国家不需要贿赂也可以把事情做得妥当,
为什么我们的国家就是要“钱”才能把事情“顺利”解决,
甚至于已经变成风俗了,
什么事情都是一句---〉给钱啦,有钱好办事~

就是以前的路走歪了,
现在才开始把路铺正~

以后你的孩子成绩单都用“钱”来办事,
难道就是好现象?


*纯粹根据通话后的见解,没有特别政治立场~

5 comments:

  1. 50年的习惯,要改变是需要时间的!

    ReplyDelete
  2. 真是腐败的社会,Semua makan duit 。。。
    我考驾驶Lesen时,明明我是会驾的,而且驾得很好的,那个教我驾驶的说,不管你驾得多好,都要给那考官Makan duit,不然我休想会及格。。。

    ReplyDelete
  3. 嗯,其實一家不知一家事。很多國家也是這樣的,我們沒有接觸到以為只有我們而已。
    但是,也不能因為這樣就覺得是常規,我明白。這就是我們的社會,再不喜歡都罷,程序就是這樣。

    ReplyDelete
  4. 阿米,
    路还很长远~

    alice,
    我们华人大概都是吃钱过关的吧?

    阿3,
    我没去过别的国家,
    不知道别的地方的程序,
    但就我本人在马来西亚,
    要申请一个东西,
    还要被丢去很多不同的部门,
    就已经够失望了~
    求救反而更多烦恼~

    ReplyDelete
  5. 我们还需要很长的时间才可以达到 ‘一般的水平’ 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