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0, 2008

自己赏识自己

刚才和顾客哈啦了几句,
除了嘻嘻哈哈讲废话,
也说了些工作上,人际关系的东西~

他看得出我的不满和埋怨,
他很婉转的告诉了我一些道理....

一间公司,
无论老板或下属其实都在同一个阶层,
都是在'做',
只是称呼,工作范围不一样,
真正的老板是现在在高尔夫球场练球,不用'做'的,
既然同属阶层,
当一方有什么不满意的时候,
应该发表出来,
让对方参考在互相找个平衡点~

极力争取并不可笑,
可悲的是,
没有极力争取过就放弃的人,
那么你除了失去一个好的工作环境,
你的公司也失去了一个好的员工~

既然没有分阶级,
不必把'我是打工'而已挂在嘴边,
毕竟这是一个家,谁也缺不了谁,
更不必看低自己的能耐~

你必须先欣赏自己,
认识自己的价值,
才有条件和别人理论你的价值~

能从一个老板口中听到这样的东西,
除了体会员工的心理,
更扮演着桥梁的角色,
让我更尊重这老板~

5 comments:

  1. 这也是他还是个老板的原因!!!!

    ReplyDelete
  2. 在大公司裡頭 有些主管的想法並不是如此..
    我只能說 要遇對人吧

    ReplyDelete
  3. 沒錯,講得很好,可以收藏,他日再拿出來看。

    极力争取并不可笑,
    可悲的是,
    没有极力争取过就放弃的人,
    那么你除了失去一个好的工作环境,
    你的公司也失去了一个好的员工~

    我特注意這段,我公司里的人因為老板某些態度而放棄了,只有我據理力爭。他們說我太新,慢慢就懂。但是,我還是那句,你們怎不把委屈說出呢?以前的答案不代表現在還是一樣答案的。

    ReplyDelete
  4. 这种老板很难找!呵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