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5, 2008

小气?

她总爱说-“那天我和某某某聊起你,至于内容就不跟你说了,免得你生气”
而往往每个话题,
我大概都听了2遍以上~

很有自知之明的我,
每当听到这句话,
都会保持沉默,不继续追问,
因为我知道,
对于某些事情,我是很执着的~

我有我自己的看法,
不需要别人来认同我,
我也不会要求别人来接受我的想法,
毕竟每个人都是独立个体,
每个环境,每件事情都有不同的看法,
反正我就是懒惰解释~

过多一会儿,
她又会把事情从头到尾说一遍,
就问我-“。。。。你根本就是这样。。。怎样,是不是?”

我继续保持沉默,
反倒是她逼着追问我的答案。。。

我:“其实是这样,这样的,但如果你们都已经认为我这样,这样了,我也不会反驳”
她:“你看,我就知道你生气了”

我顿时像被打了一记耳光,
我刚才是用很懒散的语气,
可能当中还参杂了一点想要换话题的语气来回答而已,
就被认为是生气了~


都这么大了,
控制不了不开心,
至少也知道什么时候该生气吧?

7 comments:

  1. 那个她是谁?
    欠打哦?@@
    是我的话。。
    第一句后就会回说。。
    “酱你又跟我讲?!”

    不喜欢这些人。。设个圈套却又不设得高明点。。><

    ReplyDelete
  2. 哈哈..你说的这个情况,我也是一模一样的遇过。。而且那个人还一直很自以为是地认为我在生气。。原本没有生气的我,到后来真的被惹火了。。所以。。我真的可以体会你的感受。。无奈,再多的解释纠正都是徒劳的。。对方根本不会愿意接受。。只靠自己的一点自以为是来判断别人。。一个字,气!!

    ReplyDelete
  3. 现在自以为是的人很多,很头疼

    昨天朋友打电话来诉苦,一直重复的说“我怎么和你说你都不了解我的心情,没有人可以了解,你不了解的”

    既然你怎么说我都不了解,那就别说了。。对吧?

    ReplyDelete
  4. fishy, 00, eric,
    原来我们都曾经遇到过,
    真得很莫名其妙,
    要问又不要相信~

    ReplyDelete
  5. 大家都经常面对的问题啦
    只要那人不是自己的枕边人,才懒惰去管
    :P

    ReplyDelete
  6. 不需要对这些人生气,无聊!

    ReplyDelete
  7. 医生,
    就觉得很烦啊。。。
    重复又重复的

    阿凯,
    纳闷而已~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