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7, 2009

我们在医院的日子

从手术房推进病房后,
基于剖腹的关系,
我必须直直的睡在病床上,
也因为麻醉药的关系,
有很多小细节我都忘了~
第一个看到的是老公,

再来就是我的父母,
不过多一会儿姐姐也来了,
这时候,护士也把小巧恩抱来我身边,
妈妈和姐姐就轮流抱着巧恩来玩。。。。

晚上看病时间的时候,
家婆和舅舅来看我和宝宝,
还一边称赞宝宝的头发好浓密,
嘴巴尖尖,以后一定爱讲话~



第二天早上,
护士要我试着坐上来,
他们把躺直的我连床一起慢慢移动,
过程中,你必须自己迁就力气,
虽然伤口有微微的痛~

下午,老公带着家婆为我准备的午饭,
姐姐也和她的另2个同事,
趁午饭时间溜了出来,
其中一位同事和我说,
开刀要多走动,这样伤口比较容易好,
本来坐着的我就走来走去,
果然,走了几下的我,越走越顺,
伤口也没那么紧绷了~

晚上的时候
爸爸和妈妈带着我的晚餐来看我和宝宝,
家婆和二姑奶也来了,
二姑奶说,另一个老板多一会儿会到,
因为他们要早走,所以公司特别早关店~

老板和他的老婆来,
还带着公司给我的礼物,
他的老婆还和我分享很多哺乳的方法,
也带了一支Pati Halia给我~

多一会儿,
朋友来了,
我第一句和他们说的话,
竟然是“结婚不好玩,生孩子更不好玩”
朋友的男朋友笑说不要教坏他的女朋友~



第三天早上,
我发现宝宝的膝盖上有4 颗黄黄红红的东西,
也打电话告诉老公~

医生来检查我和宝宝,
怎知发现宝宝开始黄了,
医生和我说,
如果宝宝黄就必须照灯,
但要先验血~

听到要照灯,
我的眼泪就开始留个不停了,
马上打电话给老公,
告诉他宝宝可能要照灯~

护士抱了宝宝去抽血,
听到宝宝抽血的哭声,
心又是揪了一下,
眼泪又是滴了下来~

下午,老公带着家婆煮的午餐给我,
刚好,报告也出来了,
证实宝宝黄的指数很高,
需要2盏灯箱来照,
置放好灯箱和宝宝床的位置,
他们就帮宝宝带眼罩,
我的眼泪从刚才就没听过,
看到这幕,更是心痛~

可怜我的宝宝,
带着眼罩,没穿衣服,光溜溜的,
躺在自己的床上,
老公只好在一旁安慰着我~

不知道是不是宝宝还不习惯光着身子还是没安全感,
宝宝一下下就哭闹,
要我抱出来安抚,
看到宝宝这么难受,
我这个妈妈的心是揪在一起,
强忍着眼泪告诉宝宝,
我们很快就能回家,
宝宝和妈妈一起加油,
也唱了一首歌,
让宝宝听到我的声音,
知道妈妈一直都有陪在她身旁~

无论是抱出来换尿布还是喂奶,
我都会唱着这首歌,
哭闹着的宝宝就会安静的让我换奶布,喝奶~



第四天,
医生还是来带宝宝去抽血,
结果是不乐观的,
因为黄并没有下跌指数,
宝宝依旧需要2盏灯箱,
听到这个消息,
我又流下了眼泪~

宝宝在灯箱里,
皮肤变得干燥,
而那些小黄点渐渐枯萎了~

昨晚和宝宝一起喊话后,
宝宝习惯了照灯,
没有哭闹了~



第五天,
医生来带宝宝去抽血,
宝宝黄的指数下跌了,
所以可以慢慢减少灯箱,
下午的时候就退掉1盏灯了,
医生也告诉我,
晚上就会退掉另1盏灯,
如果明天宝宝黄的指数没提高,
我们就可以出院了~

听到这个好消息,
我迫不及待通知家人,
因为每一天,
家人无时无刻都打电话来问宝宝的情况~

兴奋得我一直看着时钟,
看护士几时来移走另一盏灯,
果然半夜2.30am,
护士终于来把灯移开了,
我马上帮宝宝穿好衣服,包着尿布,
也把宝宝的眼罩拆掉~

把眼罩打开的那刻,
宝宝已经打开眼睛,
直到我唱着那首歌,
告诉她,我是妈妈,
宝宝就盯着我看,
好像在告诉我,
原来我就是她妈妈,
这一刻,我又忍不住流下眼泪了~

就这样,
整个晚上,
我们俩母女都没继续躺下去了,
一边聊天,一边等天亮~



第六天,
由于是星期六,
医院不够人手,
所以我自己抱着巧恩给医生抽血,
在外面等待的那刻,
虽然还是听到巧恩的哭声,
可是这次并没哭了,
只是一边祈祷~

姐姐和妈妈1点多就到了,
大家都在期待好消息~

等到了下午2点,
报告出来了,
医生和我使了个眼色,
我开心的像是发了狂,
姐姐就去帮我付款和做出院手续,
我就马上收拾我的东西,
结束了我们在医院的日子~


*后记
每当想起或看到照片,
甚至在写这篇的时候,
就一定又是哭了一遍,
我很哭包哦?

17 comments:

  1. 是咯。。。。
    大哭包。。。。
    没有啦。。。
    开玩笑的。。。。
    宝贝妈妈好棒哦。。。。
    宝宝没事了啦。。。。
    天下有哪个母亲是不紧张自己的孩子的呢?。。。。
    相信以后巧恩一定会很听妈妈的话的呢。。。。。
    加油哦!!!!
    宝贝妈妈可以的!!!!

    ReplyDelete
  2. 加油!一切不好的都过去了。。

    还没看到宝宝的照片哦。。

    ReplyDelete
  3. 宝宝黄是很普通的事,别太担心的。。。

    对了!!!宝宝的照片呢????

    ReplyDelete
  4. http://kohqiaoen.blogspot.com/
    哎哟~~~
    宝贝妈妈开了BABY的BLOG都没说啊。。。。
    你看那么多人那么期待你宝贝的照片?。。。。

    ReplyDelete
  5. 看了你的post很感动哦,母爱真伟大哦~~~恭喜你生了宝宝^^

    ReplyDelete
  6. Fui Man,
    我本来就是哭包。。
    哈哈


    傻鱼,
    谢谢你~

    Alice,
    看到她很可怜,
    自己心痛。。。
    哈哈

    camy,
    谢谢~

    ReplyDelete
  7. 恭喜恭喜,恭喜你生个健健康康的宝贝。
    记得多保养身体,多吸取钙质。

    ReplyDelete
  8. 哈咯,宝贝妈妈你好~
    我是乐园的过客啊~
    恭喜恭喜。

    去看了宝宝的照片了,很可爱哦!
    眼睛精灵的很呢~

    祝宝宝快高长大,要孝顺父母哦!^^

    ReplyDelete
  9. 生孩子是一件很伟大的过程, 养孩子教孩子更是一生做不完的责任。

    可是看着孩子,我相信所有妈妈都会觉得很值得。

    恭喜宝贝,升级当妈妈。
    我在这读着你的帖子,心也跟着很感动呢。

    ReplyDelete
  10. 维雄,
    我有吃医院给的药,
    谢谢啦~

    小風旋,
    我知道你是过客,
    谢谢你哦~

    - C -,
    希望这幸福很快就降临于你,
    哈哈~

    ReplyDelete
  11. 你的感受,我很明白。想当年,我和你一样的心情,宝宝照灯,我就在一旁一直掉泪,宝宝哭得越大声,我也陪着哭了。

    ReplyDelete
  12. 其实自己也知道没什么的,
    但就是没有理由的难过起来~

    哈哈~

    ReplyDelete
  13. 以后还有很多机会给你哭呢
    ^-^

    ReplyDelete
  14. 带孩子去打针的时候
    :P

    ReplyDelete
  15. 医生,
    这种艰难的任务,
    一定是爸爸去的阿~

    哈哈

    ReplyDelete
  16. 医生这种任务会很艰难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