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6, 2009

我们在家的日子

很多人说很怕坐月子,
可是下个星期就满月的我,
觉得倒是很自在,
可能妈妈不是管的太严厉,
加上巧恩的身体比较弱,
不能低档冷气,
所以整个月子,
我都和巧恩一起享受风扇~
(别担心,没有直吹)
 
怀孕最后一个月,
我的胃口开始变小了,
所以生产后的胃口也不是那么大,
早上多数是一杯美露,
午餐和晚餐半碗饭+水果,
希望出月后,
身材不会走样太多~
 
剖腹的关系,
华人习俗是不能吃鸡肉,鸡蛋,姜等食物
所以我的坐月餐离不开猪肉,青菜
妈妈一直怕我吃腻猪肉,
绞尽脑汁想别的菜式帮我换口味,
偶尔还煲汤给我配饭吃~
 
巧恩回来后,
变成家里的宝贝,
每个人都对她疼爱有加,
她也很乖,
不会让我顾得很辛苦,
也因为在医院的时候,
都是我自己一手在带,
既使晚上要起来喂奶,
我也不觉得太累~
 
巧恩从每2个小时1次奶,
渐渐给我训练到4个小时1次。
也从不爱喝水,
到现在会吵水喝,
我都觉得这小天使很有意思~

母爱泛滥的我,
刚回来的时候,
抱着巧恩,心里无限感动,
又流下眼泪了
(泪腺发达,抱歉)
看着她,抚摸着她小小的手脚,
觉得很不可思议,
我这个肚皮,
居然生了这么一个天使;
这个天使,居然在我肚子里活了10个月~
 
我的小天使,
让我体会做人妈妈,
为人妻子,子女,
很多的感受~
我现在相信,
为什么以前很多女人,
都愿意为了孩子而绑着自己,
委屈自己,
因为看着孩子一天一天的成长,
健康快乐的长大,
是我们做妈妈的希望,
也是最平凡的奢望~
 
我的小天使,
妈妈真得很爱你~

6 comments:

  1. 哈哈。。。。
    知道你很开心啦。。。。。
    真叫人羡慕。。。
    好好的珍惜这个小宝贝咯。。。

    ReplyDelete
  2. 你和 kaka 一样
    现在有女万事足
    :P

    ReplyDelete
  3. 医生说的好。。。。
    哈哈。。。

    ReplyDelete
  4. 幸福的新妈妈。。。

    ReplyDelete
  5. Fui Man,
    看着她就没烦恼,
    *PS:除非她哭闹的时候


    医生,
    想当初,你不也一样?

    Alice,
    我也好期待你的宝宝哦~

    ReplyDelete
  6. 恭喜你生个健健康康的宝宝。
    做月这回事要谨慎点,老人家讲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