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5, 2009

生产前后之二

2点多到了医院,
护士就和我就做了各种检查,
包括内诊,当时只开了2cm,
4点多就安排我进病房,
老公也就回家休息去了~

由于阵痛持续到10分钟5秒,
所以我要求护士帮我打麻醉针,
好让我可以好好休息睡觉,
护士说要等医生批准,
看了情况才可以打,
没多久,护士回来就帮我打了一针在臀部,
吩咐我要什么都要按铃叫护士帮忙,
没多久我就开始昏昏欲睡了,
在这种blur blur的情况下,
另一个护士来问我老公的电话,
事后才想起给错了呢~

到了8点多,
医生巡房时间,
医生问了点资料,
帮我检查后,
就和另一位医生说,
我应该是羊水破了,
另一位医生同意的时候,
他们就马上推我进产房~

到了那边大概是10点多,
护士就在我肚子上装上仪器,
是用来检验宝宝的心电图测量器,
还有进行内诊,
说我的子宫口还是2cm而已,
我就和要求护士说我要打epidural,
护士说会转告医生,
然后我就在那里躺着睡着了~

到了11点多,
麻醉师来了,
他和我分析epidural的好坏,
我同意后,
他就开始为我注射~

12点多的时候,
医生发现宝宝的心跳有开始慢了的趋势。
等多半个小时,
另一个看起来比较有权威的女医生走进来,
之前接手我的那个医生就和她报告我的情况,
她就说,
如果半个小时后宝宝的心跳依旧,
我就必须开刀,
护士同时我帮我内诊,
也才开了4cm,
医生另走前,还鼓励宝宝说
baby, wake up lo,
当时的我,心里就不断念佛经,
也在叫醒宝宝,要她不要睡觉,
连麻醉师也走进来给我鼓励,
安慰我说情况并没有我想象中糟糕,
我可以顺产的~

就这样过了关键的半小时,
到了1点多,
宝宝的心跳依旧没有起色,
之前的那个小医生就打电话给那个权威医生报告,
权威女医生说,
没办法,宝宝在破羊水的状态下18个小时了,
而且心跳也一直没起色,
所以要紧急开刀了~

一听到开刀,
眼泪就不由自主地流下来,
护士也马上出去找我的老公,
推着出来的时候,
看到老公,平时爱撒娇的我更是哭的发抖,
护士一边推我进电梯,一边紧紧握着我的手,
老公则是跟在后面一直安慰我~

进到产房,
我颤抖的更厉害,
连讲话也不清楚了,
我要求麻醉师帮我全身麻醉,
他和我说,全身麻醉会影响我和宝宝,
况且之前我已经注射了epidural,
所以半身麻醉的我并不会感觉到什么~

由于太害怕,
我还是要求了做全身麻醉,
当时另一个医生一直反对我做全身麻醉,
纵然我要求了2次,
后来麻醉师问我原因,
我说我没有开刀的心理准备,
很害怕,很紧张,
所以我要全身麻醉,
握着我的手的护士,
一直在我身边帮我搓我的手,
也开口告诉麻醉师,
我颤抖的很厉害,
麻醉师才答应给我全身麻醉~

他们给我吸了吸麻醉药,
我就开始昏昏欲睡了,
那时候我还听见麻醉师不知道和谁说,
当病人过渡害怕的时候,他有权利要求全身麻醉,
之后我就昏迷了。。。

半醒后的我依旧在颤抖,
朦朦胧胧的我知道我只在手术室外面,
还看到老公的身影,
听到老公问护士为什么我在颤抖
护士说,可能是太冷吧?
其实连我自己也不知道原因,
就这样我一边被推回进病房了。。。

移床后,
我就看到妈妈和爸爸来了,
妈妈哭着进来,
怕伤口破裂,我只好强忍着眼泪,
控制情绪安慰妈妈,
毕竟没有经历过/相关知识的人都不知道开刀是什么一回事,
所以妈妈握着我的手说,
吓坏她了~

这就是我生产过程~

10 comments:

  1. 平安就好,平安就好,看得我心跳跳的。。。

    那宝宝有拍照吗???我要看宝宝叻~~~

    ReplyDelete
  2. 哇!生宝宝真的很幸苦噢。。。宝宝平平安安就好。。。

    ReplyDelete
  3. Alice,
    我会为宝宝开另外一个部落,
    敬请期待哦~

    lihang,
    我算很好了。。。
    所以以后你要很疼爱你的太太~

    ReplyDelete
  4. 开刀一定很痛了..T.T
    要小心噢..
    动作别太大..不然会弄疼伤口...

    ReplyDelete
  5. 一边看一边在害怕。。。。
    宝贝妈妈你吓死我了!!!!!
    幸好你和宝宝都平平安安的。。。。
    宝宝也很可爱!!!
    宝贝妈妈你好榜哦!!!

    ReplyDelete
  6. ruknoe,
    其实没有太痛的感觉,
    只是心里一直担心里面那层肉复原了没~

    Fui Man,
    还好啦。。。

    ReplyDelete
  7. 看到你的生产故事,我心里酸酸的,尤其是你写到你妈妈哭着进来,我差点流泪,感动到了
    母女平安就好
    生孩子真的不简单
    女人真伟大!

    我在MSN恭喜你了,在这里在一次恭喜你
    我也想过要开个宝宝部落
    应该离我很远吧
    我开始要放弃了,哈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8. alysha,
    不要放弃,
    但也不要太过执著,
    我也是快放弃的时候,
    才怀了我的小天使~

    加油哦~

    ReplyDelete
  9. 谢天谢地
    安然度过

    ReplyDelete
  10. 燕仔,
    其实没有那么恐怖,
    只是我“疼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