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5, 2011

有性格

华人的传统,

老一辈的习惯,

是不会在孩子的面前给予称赞...



从怀孕胎教开始,

我每次都会灌输巧恩,

因为你乖,别人就会称赞你

因为你笑,有礼貌,别人就会更疼爱你,

希望她positive thinking的孩子~~



家婆从乡下来坡办点事情,

我就带巧恩来小住几天....


家婆看巧恩可爱,

就戏弄巧恩,

和她说:爸爸不要你了

重复多遍后,

巧恩除了显得不耐烦,

也很抗拒家婆说的话~



躲不开,避不了的情况下,

巧恩只好作出这个表情,

以示抗议~~






可怜我的孩子~

4 comments:

  1. 我是一定会告诉那些长辈,不可那么对孩子说。
    说真的,我很介意别人那么说,因为那会伤害孩子,尤其是说“爸爸或妈妈不要你”,那多伤啊。
    所以,当初我把我家小瑜放在怡保让我家婆照顾时,我再三强调不可以那么说,而且我也常常告诉小瑜,爸爸妈妈其实很爱他。。。小孩都明白的。
    我也会禁止别人在小瑜面前说一些负面的话,我真的很在意。
    我身边的人都知道我很“麻烦”吧,不过也知道这是为孩子好,所以还好大家都很配合,也说现代的教育方式和以前的不一样啊。
    看看你是否可以和你的家婆谈谈咯,如果很难的话,那就要慢慢告诉巧恩咯。
    还有一点,我喜欢“有性格”的孩子。哈哈~

    ReplyDelete
  2. 小孩子本來都有自己獨立的思維,但大人灌輸他們的事可令他們根深蒂固,真的要小心啊。

    ReplyDelete
  3. Kaka,你好勇敢哦!我不敢对家婆说,但是有和老公抱怨一下!老公也没做什么,所以我只好一听到家婆开始念的时候,我就把巧恩抱开(¬_¬)

    Yee,就是说嘛,害我过后超累的!因为上厕所,巧恩也会哭找我!真是的~~~~~~~

    ReplyDelete
  4. 其实也看家婆的性格吧,还好我的家婆也还蛮尊重我们的意思的。也许是因为我的性格比我的家婆还强硬吧。其它的事情,我都还可以迁就,就是孩子的事情,我无法妥协。
    把孩子抱开也是一个方法。
    有时候,一些人在那里聊着一些比较负面的话题,或是看一些吵架或打架的电视节目,我都会把小瑜抱走,就不想让他接触太多负面的东西。(因为无法要求别人不谈天·不看戏)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