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19, 2011

理所当然?

身边的朋友,差不多都已经组织家庭了
一堆东西要负担的,理所当然经济状况也只属于中下而已

有一好友,我知道她的经济状况,
所以每次和她出去喝茶聊天
我都是很主动的买单,
反正也是很偶尔才见面一次,
所以也觉得无所谓~

刚才和她聊起来,
说到最近她和另外一个女生比较常出去,
她就和我开玩笑说,如果要喝酒,要叫那女生请
我就回答她说:我们3个之中,只有你是夫妻都有上班的,
她和我说:那女生丈夫的薪水,还比他们夫妻俩多
我和那位女生都是1人找钱,4人花,
她马上回答我说:好吧,那么出去喝酒,就分开坐!
虽然我知道她应该开玩笑的语气,
但也不能让我有顿时傻眼的感觉。。。。。

先说喝酒这部分,
我不知道那女生和你出去的时候,
是不是每次都是她买单,
但别人去家里兜你出门,
你请别人喝酒一次,我觉得不过分啊?
难不成你坐她的车,有帮忙分担车油?
还有,别人丈夫赚多,是别人家的事情,
别人总不可能在你面前掀起衣服给你看肚皮吧?
别人赚多,就应该供奉你吗?

回想起来,同一屋檐下的日子,
2-3年里,出去喝茶聊天吃饭
90%都是我在掏钱包
不是我爱计较,
只是刚才聊得话题,不得不让我想起以往的日子
我在她心目中的角色,是好友,也是‘傻瓜’?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我也理解你经济真的困难的日子,
但,你不明白人情世故,礼尚往来
还理解成理所当然,
我突然觉得很慌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