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0, 2011

又是产检日

明天又是产检日,还有scanning,
因为这胎怀的比较低,
而且肚子(宝宝)也比较小,
所以医生要追踪我的宝宝是否健康,
是否可以自然产?
孕前孕后,我的体重才增加了10kg,
而且偶尔还会下降一点点,呵呵~

前2次的产检,医生已经和我分享剖腹和自然产的risk
医生说我这胎,自然产的危险性比较高,
因为怕阵痛,或者是push宝宝的时候,
以前的伤口会破裂,就必须马上进行紧急剖腹,
痛2边不在话下,
最坏的案例就是子宫被切除,但是案例不多~

听了听,还真的有点担心,
但是因为预产期接近农历7月,
妈妈没空帮我顾巧恩,
所以我必须尝试自然产,
伤口比较容易复原,
我就可以边坐月子,边顾孩子。。。

4 comments:

  1. 现在找保姆给巧恩,等你要生产的时候有个人可以帮忙照顾孩子。。。
    我觉得你还是听医生的话比较好。。。

    ReplyDelete
  2. 想问一下为什么可能会让之前的伤口破裂啊?会有这样的情况哦?
    那你坐月子的时候,有人照顾你吗?有找陪月吗?
    我之前也是剖腹产,因为push了很久宝宝也不出来,所以是紧急剖腹。我记得到了产后六周,伤口依然很痛,很难常长时间走路。不过,我还是自己照顾小瑜,在家里走来走去还是没问题。
    而且,我产后,小瑜在医院住了几天,我还是每天来回去探他,还是走得蛮多的。。。
    所以,如果你是担心伤口复原的问题,我想剖腹产是复原得比较慢,而且伤口会痛很久,不过要照顾小孩还是可以的吧。而且巧恩也长大了,可能那时候她会帮忙照顾你和宝宝呢。^_^
    我的一些朋友计划剖腹产的,其实也没有我痛得那么久。所以,我也在想,是不是紧急剖腹的伤口比较难复原。如果是计划剖腹的话,或许比较快就复原了呢?你可以问问医生,或其他有剖腹产经验的朋友。

    ReplyDelete
  3. Alice,
    就是巧恩不跟别人,
    不然我两边的家人可以轮流帮忙~

    卡卡,
    就是医生说,子宫收缩可能会引起之前的伤口破裂,
    但是%不高啦,还是要看之前伤口的复原程度,还有我们这胎生产的状况,希望不去想,就没问题《百无禁忌》吧。。。哈哈哈
    哦,原来你也是紧急剖腹哦,我也是涅~
    但是伤口第二天就不痛了,虽然说动作没有很流利,还是能行动自如~

    ReplyDelete
  4.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