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23, 2011

生产过程

这次的生产过程还比上次更“乱”

先是klinik mengandung,
在第38周产检时,
就说我的宝宝小,而且胎水少,
害我和老公担心到半死,
最后就听取医生的意见~~~ 催生。。。

事出突然,通知陪月婆,
那里知道她再帮人家坐月子,
要19号才能过来,乱了岔子,
在没办法的情况下,
星期天,老公回乡下去载家婆上来,
帮忙煮给我吃和帮宝宝冲凉。。。

星期一,姐姐载我进医院,
那里的书记说不可以带任何东西包括手机,
和她斟酌一番也不可以,
后来就骗他说我叫我的姐姐来拿,
就进去产房准备了~~~~~~~

第一次和实习生确认,
是否可以在阵痛前注射epidural,
他说可以的,没问题。。。。

不久又一堆实习生来和我做检验,
包括内诊(出鲁到我想揣她)
和我解释种种过程和风险,
今天放药,如果没开,
明天再试,如果有开至少2cm,
他们就会弄破羊胎水,吊水
如果最后还开不到4cm就必须剖腹,
明白后,我又再次确认epidural的问题,
医生还是回答我可以的,要我放心~

8号早上10点就放药,
间中护士一直来量血压,探热
还一直问我有感觉阵痛吗?
突然,一位实习生来帮我插针在手背,方便放药的
插第一,不成功,
还来多一次,还是不成功,
害我无端端痛两次,而且过后还是痛到手不能弯,也黑青一大片,
第三次是另一位实习生来弄好的。。。。。。

同房的催生的,都已经生孩子了,
我的子宫还是很倔强的只有那么1cm,
后来护士安排我在产房里面过夜,
那个夜像一个世纪那么长,那么累,
一个晚上,我不断听到产妇在大喊
眼睛才闭起来睡着,又被那些声音吵醒了,
害的我彻夜未能休息,还吓到流眼泪~~~~

9号早上,另一位实习生来检查报告,
我又鸡婆和她确认epidural的问题,
得到的答案却是让我泪流不止,晴天霹雳,
她告诉我说,因为刚搬了新楼,很多东西还没set up,
包括epidural team。。。。
意思是说,暂时没有epidural的服务>.<
听到这坏消息,眼泪止不住,马上打给老公,
他听到我不断抽蓄,也只好安慰我,
以我自己觉得舒服的方式生产吧~
后来的到大医生的批准后,
护士就着手帮我办手续了,
这时老公也来医院签纸~~~

躺在推车上,看到老公,
爱撒娇的我开始流眼泪,
看着天花的灯,
一盏一盏的过,
就知道快接近手术房了,
老公也只能在外面等待~

这次接我手的,还是一名女医生,
我向她要求全身麻醉,可她不允许,
她说半身麻醉已经可以让我不感觉痛楚,
但她忘记照顾我的心理恐惧了~
打针的时候我就开始发抖了,
抖到医生也开始害怕,
一直要我吸麻醉药,也问我问题,尝试帮我转移注意力,
可我看着手术台上那盏灯的倒影,
我隐隐约约知道他们在拿刀剖腹时,
我就不能控制我的恐惧,
后来听到微微的哭声,
就知道宝宝出来了,
还真的不痛涅,就被推出去了~

在外面晾着热光灯等待生产部的护士来推我进病房,
等了又等,手术室的护士说已经拨了好几通电话给病房那边了。。。
就这样,我在那里晾了整3个小时,才有护士来
又是communication error出现~~~~

到产房,老公都有陪在身边,
可是宝宝却没消息,
产房的护士还问我,宝宝呢?
老公就很慌张的一层一层去找,
终于发现宝宝,原来进了NICU,
很懊恼,怎么宝宝去了加护病房,
也没有护士来通知?如果宝宝被偷还是被调包了,怎么办?

第三天,医生说我没什么大问题,可以出院了
那么宝宝呢?护士竟然说:你自己下去一楼问看看!
原来这么大间医院,电话是摆美的,
大家在同一层楼,却是各修各的,互不相关,我晕!
于是我们就下楼问看宝宝的情况,
护士说可以替宝宝办出院手续后,
我们就回去病房收拾再下来带宝宝回家,
无奈,正要走的时候,
医生说宝宝开始‘黄疸’,要留医,
又是一阵晕眩~~~~~~~~~~~~~~~~~~~~~~~~~~~~~~~~~~~
护士又开始联络儿童部的那边,
儿童部,比哪里都糟糕,
那里的实习医生护士没有表现专业,
那些实习医生一边检查,一边和同僚开玩笑,有些还在那里讲电话,
护士也不会给与方便,你问她,她就叫你自己动手,
就连送饭来的也很没脑,放下饭的同时就吩咐你快点吃,他要收了。。。
对于这种态度,我真的忍不住了,
打电话给老公,无论如何明天的结果是怎样,
我也要帮宝宝办出院手续,在这里只会让我更加无奈。。。。
还好隔天宝宝的情况也算良好,
正常水平是200,他是203,
医生虽然批准出院,却要我好好看着宝宝,
万一有什么不妥,就必须去附近的诊所。。。。

结论就是,
这次PPUM真得很差,
不断的有communication error的问题,
大家在同一个楼上班,
却什么也不知道。。。。。
太多怨气了~~~~~~~~~~~~

1 comment:

  1. PPUM是哪里?哪一家医院?真的很乱水!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