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6, 2011

分薄了的爱



只从仁杰出世后,
因为哺乳,而且也比较需要我照顾,
所以以前对巧恩全副的关注和爱,
都必须分了给弟弟。。。

巧恩是个很懂事的孩子,
从弟弟出世以来都没有所谓的吃醋,
偶尔还会帮忙我照顾弟弟,
给弟弟奶嘴,摇摇椅,丢尿片等等。。

也因为她的懂事
我对她更加严厉和期望
很多时候我都觉得她‘应该’
当所谓的‘应该’遇到她耍脾气时
控制得以的时候,我就会重复几遍我的指令
稍稍好的时候,我就会选择沉默来面对她的‘脾气’
不及格的时候,我就会骂她,甚至打她的小手!
虽然一直都在努力检讨,控制,调试着
还是无法完全避免去伤害她这小小心灵

上个星期我们回去家乡
仁杰这几天的表现都很糟糕
所以我根本没什么时间去照顾巧恩
要回来的前一天就发烧了
不舒服得她也变得比较爱撒娇,哭闹
可是我就是因为忙弟弟也开始不舒服
对于巧恩的哭闹更不理解而一直开骂。。

刚才弟弟哭闹要喝奶睡觉
巧恩在一旁也咿咿呀呀哭闹要我陪
结果在喝奶的弟弟听到姐姐的哭声
停止喝奶,放声大哭

终于按耐不住对巧恩破口大骂
指示她出客厅,不要吵到弟弟
可怜的巧恩,捂着耳朵,满脸眼泪的
躺在床上睡着了~~~~

望着她窝着的身躯
眼泪直流,心里在暗骂自己
这么可以对自己的女儿那么惨酷
她只是一个2岁的孩子
发烧,想对妈妈撒娇的孩子啊
有错吗

我怎么这么笨

还是一贯的
抱着巧恩
嘴里尽是道歉的话
满脸的眼泪

心理的亏欠
怎么弥补?

1 comment:

  1. Kawan,加油。。默默支持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