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17, 2016

姐姐的懂事,手足之情

上个星期六,当我在忙着处理钱包不见得乌龙事件的时候,
2个孩子分别都在客厅自己玩耍,
突然姐姐又哭又喊的,还以为姐弟吵架的戏码又上演了,所以也没多加理会,
弟弟急匆匆跑进房间,脸色发青的说:姐姐的手流血了。

冲出房间,只看见女儿捂着手,地上仅是点点滴滴鲜红的血,
马上带女儿去洗手盆处理伤口,
女儿边哭边喊:我不要弟弟了,
弟弟则是在旁一脸后悔的,
是消毒药水,冰冻湿布,青草油到zambuk药膏,
总算还是止住了伤口,把胶布贴一贴就把她搂得紧紧的。。

边搂着女儿,边责问儿子到底是发生什么事情,
原来是女儿画了幅画在白板上给弟弟的,
弟弟当时玩别的东西,就顺手推开白板,
姐姐就是被推开的烂白板割到手指~

很自然的我就责怪弟弟,下次必须学习用言语来表达而不是肢体,
姐姐突然冲口而出:我是姐姐,要保护弟弟,爱弟弟,没关系的,
当下我的心揪在一起,眼泪也跟着留下来了。。。

虽然我总是在投诉你这里做不好,哪里做不好,
但没人比我更知道我的心有多爱你,
恨铁不成钢是因为我希望你能处理自己基本日常生活的事物,
不要糊里糊涂的,逼近糊里糊涂和善良单纯是两回事~

你们是我心头的肉,
哪有不疼你们的道理?

2 comments:

  1. baby,祝你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密码,你真的要我抱憾终生?

      Delete